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城乡建设学院第二届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

时间:2019-03-15

为进一步提高我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与水平,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关于举办邵阳学院第届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邵院教通[2019]14 )等相关通知要求,选拔优秀教师参加学校竞赛,我院定于2019年举办第届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堂教学竞赛组委会

为做好今年竞赛活动的组织工作,我院成立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设教务办(求真楼5207

长:段林东  张友柏

  副组长:马文银(常务) 宋娟 刘桂江

组委会:杨贤均 王亮 银周妮 范嗣斌 杨期柱 陈立军

       书:王红 肖成池 赵珊

、参赛对象

凡我承担各学科专业课程的专业专教师必须参加初赛,通过我院初赛后选拔到决赛的教师须具备:在承担各学科专业必修课程教学任务三年以上、近两年年度考核或课程教学考核合格的在职专任教师。优先推荐大胆改革课程教学,显现高校课堂特色,注重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任课教师。

、组织实施

竞赛分初赛、决赛个阶段。初赛由各教研室组织实施;决赛由我院课堂教学竞赛组委会组织。

初赛实施:由各教研室组织并制订详细方案(交组委会,组委会根据方案进行检查)初赛阶段有课堂教学任务的选取一节课参与初赛(没课的教师采取片段教学进行通过初赛各教研室选拔1名优秀教师(土木工程专业教研室选拔3名)参加本院决赛,时间在4月20日前完成。教研室要大力营造重视课堂教学质量的整体氛围,按照竞赛章程要求,广泛发动并认真组织课堂教学竞赛活动,没有组织初赛的教研室学院将给予处罚

决赛实施:本院将组织各教研室推荐的8名优秀教师按照邵阳学院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章程(试行)》中复赛要求进行,时间在4月30日前完成推荐赛的教师应提交材料如下:所授课程1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教案)和与之对应的10个节段的教学课件(即15分钟左右的课堂教学重点内容节段),以及其中1个学时(约45分钟)的课堂教学视频(如果决赛阶段正在上课的教师组委会可随堂听课)和针对该教学视频的内容撰写1000字以内的教学反思。赛重在考察教师对课程的整体把握能力,教学组织实施的规范性,灵活运用各种教学方法(如启发式、研讨式、案例式等)组织教学的能力,以及使用现代技术手段的水平。组委会将对参赛教师提交的教学设计(教案)、教学课件、课堂教学视频及教学反思等进行评审和评分,其中教学设计(教案)及教学课件共占50%、课堂教学视频(或随堂听课成绩)及教学反思共占50%。

四、奖项设置

竞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获奖选手中选取符合邵阳学院参赛条件最优2名参加邵阳学院届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一等奖:2名    奖金1000元     

二等奖:3名    奖金600元

三等奖:3    奖金400元

五:日程安排

初赛定于4月20日前完成;本院决赛定于4月22—430进行邵阳学院复赛定于5月中旬进行决赛于6月中旬举行,具体日程安排等事项,由组委会另行通知

 

 

                      城乡建设学院

                     2019年3月13日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