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城乡建设学院2019年本科学生转专业考核实施方案

时间:2019-01-02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9年学生转专业的通知》(邵院教通【2018】109号)的文件精神,现就城乡建设学院2019年本科学生转专业特制定以下考核实施方案:

一、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长:段林东   张友柏

副组长:马文银  宋娟  刘桂江

 员:王红、肖成池、赵珊

        领导小组负责确定制定转专业考核实施方案,协调转专业过程中存在的各项事宜,组织实施转专业测试工作。

二、考核办法:

(一)学生符合下列情况之一者,可转入本院各专业:

1.全部课程及格且平均成绩位于所在年级专业的前30%,可不经我院面试直接批准转入;

2.经考核确有专长(原则上不得有不及格科目),转入本院专业更能发挥其专长的,经我院面试成绩在80分以上者(满分100分);

3、学生因身体等原因,经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本院专业学习的,经我院面试成绩在80分以上者(满分100分);

4、学生保留学籍或休学期满复学,如无原所学专业的对应年级者,可以申请转入我院相近专业;

5、退役后复学的学生,因自身情况需要转专业且符合教育行政部门规定条件的,可以优先转入本院。

(二) 学生符合下列情况之一者,可申请转出本院所在专业,但本院专业互转学生数和从本院转出学生数总和不得超过所在专业总人数的10%:

1.全部课程及格且平均成绩位于所在年级专业的前30%;其中课程成绩排名前5%的学生,申请转专业时可以优先选择专业【本校(含本院)所有可转入的专业】;

   2.经考核确有特长(不得有不及格科目),转入新专业更能发挥其专长的;

3.学生因身体原因,经学校指定的医院检查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本校其他专业学习的;

4.学生保留学籍或休学期满复学,如无原所学专业的对应年级者,可以申请转入相近专业;

5.退役后复学的学生,因自身情况需要转专业且符合教育行政部门规定条件的,可以优先转专业。

(三)、转入申请不通过的条件:

1.面试成绩在80分以下者;

2.需参加面试的申请者,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面试者;

3.学校《关于做好2019年学生转专业的通知》(邵院教通【2018】109号)的文件中规定不能申请转专业的情况。

三、面试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年3月5日14:30-16:30

地点:5209会议室

四、面试流程:

 1.由转专业领导小组成员组成面试评委;

 2.参加面试者依次参加面试,面试时自我介绍基本情况及其专长,并回答评委的问题,时间3分钟;

  3.评委根据面试者的综合素质、语言表达、心理素质、专长等方面综合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数为最终得分。

五、公示考核方案和名单

经城乡建设学院转专业领导小组研究批准的转专业学生名单在城乡建学院公示栏进行公示。

 

城乡建设学院

2018年12月29日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