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城建系党总支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5-09-18

城建系党总支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591415日,城市建设系领导班子成员在系会议室5#209以“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系党总支书记夏世忠,系主任段林东,副主任马文银,副书记黄雄伟参加研讨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夏世忠同志主持。

在为期两天的学习研讨中,城建系领导班子成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论述,并精读《人民日报》“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系列评论文章,深刻领会“三严三实”内涵。

在交流研讨环节中,班子成员围绕主题一一进行了发言。首先,夏书记以《如何才能做到严以律己》做带头发言,他认为,严以律己首先要做到“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指出了自己在严以律己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指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在政治上严以律己;二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群众路线,在作风上严以律己;三要强化党性意识,履行工作职责,在工作上严以律己;四要强化道德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上严以律己;五要强化自律意识,坚决杜绝四风,在廉洁上严以律己。

随后段主任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发言,他着重从“用权”方面强调严以律己,他认为城建系整个班子成员“从来不为自己谋私利,不跟群众争利益”,凡事都让老师们自己参与。比如在实验仪器设备采购问题上,都是教研室的老师们亲力亲为,透明公开,从来不允许家属参与系部事情。自己作为一名非党同志,能够认真贯彻组织意图,积极工作,为党的教育事业、为城建系尽职尽责。

马主任和黄书记也踊跃发言,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从实践教学和学生工作两个方面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

最后,夏书记就本次学习做了总结,他认为,严以律己,关键是在防微杜渐,要时刻树立敬畏之心,要守住规矩的边界,从点滴抓起,做到慎初、慎微、慎行,确保忠诚、干净、担当;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筑牢思想防线,恪守法纪底线。

 

 城市建设系党总支

2015916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