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关于自制教学仪器的规定

时间:2013-10-17
 

关于自制教学仪器的规定

为了改善办学条件,开发创新实验项目,提高教学质量,学校鼓励和支持全校教职工自制教学仪器设备。为了加强这一工作的管理,特作以下规定。

一、自作教学仪器设备必须申报计划(计划一式三份),计划中应明确制作目的、名称、用途;需要原材料的种类、数量、金额;预计制作工时;制作设备在市场可购,以及与市场同类设备的结构、性能比较等项目。设备制作计划和图纸经实验室主任和系主任签字后送教务处审批。单台件1万元以上的设备制作计划必须报请主管院长批准。

二、自制教学仪器设备必须遵循有利于实验项目开发和勤俭办学的原则,也要在技术力量和当年经费许可的条件下进行。下列情况,原则上不能批准制作:

1.自制设备的标价与同类市场设备的标价相比较,没有明显的优势;

2.设计不合理,主要性能技术指标低于同类市购设备;

3.工艺无保障;

4.自制设备对于开发新实验没有重要意义、教学中没有明显的效益;

5.当年经费已无支付的可能。

三、验收与标价

1.自制设备完工后,由资产管理处组织有关专家验收。验收工作中,要对设备的各项技术指标进行认真测试,并核实原材料、元器件的实际用量。专家组负责人,应写出书面意见上报学院。

2.自制设备的标价由资产管理处和组织制作单位根据以下原则商定。

设自制设备的定标价值为D元,实际使用原材料、元器件的价值为A元,原材料耗损价值为B元,工时价值为C元,则规定

D=A+B+C

式中,B=K×AK可在0.01~0.08范围内根据实际情况取值;C=A+BJJ可根据工程的难易程度在0.05~0.2的范围内取值。

四、经费

1.设备的原材料、元器件购置费先由财务处根据审批的制作计划暂付,作借支款建帐。

2.自制设备定标后,财务处根据自制设备验收单报账,扣除全部原材料、元器件暂付款后,应得工时费列为制作单位创收,按学院有关文件分配。

五、以上规定自发文之日起执行。

 

 

 

 

 

 

                        邵阳学院城乡建设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