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实验室保管员岗位职责

时间:2013-10-17
 

实验室保管员岗位职责

 

一、在学校实验室主管部门和院长的领导下,全面负责本院仪器设备、材料、药品的管理工作。

二、会同实验室主任核查汇总各实验室报送的仪器、药品及其它低值易耗品的订购计划,经院长批准后,及时报送实验管理科并督促其按时按计划采购。

三、会同有关实验员对代购回的物品进行验收,认真填写验收登记表,验收中如发现问题应立即向资产管理处反映,及时办理退、换或赔补手续。

四、认真执行物质设备的管理制度,负责办理仪器、设备、低耗品和药品的领用、发放、调拨、借用手续,建好账卡,并实行计算机管理。

五、熟悉所保管物质的型号、规格、性能及用途,详细了解保管物品的技术要求和存放条件。

六、负责物资保管的安全工作,做好所管物品的防火、防盗、防爆、防腐、防毒工作,防止事故的发生,对库房每周换气一次,每月进行一次安全检查,两周对电子设备通电一次。

七、对所管物品每学期清查一次,收集整理实验室的有关技术资料,做到仪器设备技术资料齐全,附件完整,性能良好,对借出用完后归还的仪器设备,要当场检查验收,收回后要做好保养工作。对消耗材料、药品,特别是贵重物品的使用,要有详细的记录,定期向实验室主任报告所管物品的库存和消耗情况。

八、建立贵重物品、剧毒和易爆物品的领用制度。

 

 

 

 

                                          邵阳学院城乡建设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