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育教学

理论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理论教学

邵阳学院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

时间:2022-03-17

   3月1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喀斯特关键带水分和氮磷循环的土壤微食物网调控机制”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长沙召开。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湖南省科技厅基金办任树言主任、中科院亚热带所党委书记王克林研究员、中科院亚热带所副所长陈洪松研究员,河南大学副校长傅声雷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闫文德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刘满强教授,浙江大学马斌教授,中科院南京土壤所蒋瑀霁教授、生态环境中心邓晔研究员、沈阳应用生态所吕晓涛研究员、城市环境所孙新研究员、中科院亚热带所张伟研究员、湖南科技大学陈远其副教授、邵阳学院科技处副处长曾文飞、邵阳学院城乡建设学院博士郑亮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赵杰研究员主持。 

  会上,湖南省科技厅基金办主任任树言介绍了湖南联合基金申报和获批情况,对项目执行和验收提出了相关要求和建议,强调项目实施过程中注重成果转化和应用。项目主持人赵杰研究员就立项背景、研究思路、考核指标、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项目子课题负责人郑亮博士对项目研究基地(新宁国家石漠化公园)、实施方案和进度进行了简要汇报。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梳理了湖南省喀斯特石漠化治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为后续项目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该项目执行期为2022年至2025年,邵阳学院作为参与单位,获得30万纵向经费支持,科技处副处长曾文飞表示,邵阳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其它高校、科研院究所通力合作,进一步提升邵阳学院学术影响力。 

 

    

  城乡建设学院 /图 郑亮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