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育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加强学生指导,提升质量,规范材料——城乡规划教研室开展聚焦毕业设计质量的教研会议

时间:2024-03-18

  314日,城乡规划教研室组织了一场以“如何加强学生毕业设计指导、提高毕业设计质量、规范毕业设计材料”为主题的线上会议。此次活动旨在探索如何更好地指导学生完成毕业设计,提高毕业设计的质量,并规范毕业设计材料的提交与使用。 

  活动中,多位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分享了他们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他们一致认为,对于毕业设计这一重要的教学环节,教师的指导作用至关重要。为此,教师应从工程设计的实际案例出发,为学生提供丰富的设计实例作为参考,指导学生从工作原理、特点、技术性能等多个方面进行对比分析,从而帮助学生拟出自己的设计方案。 

  同时,为提高毕业设计的质量,指导教师们建议,应让学生拟出多个方案进行比较,选用综合指标优越的方案。这样不仅能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还能使毕业设计更具实用性和前瞻性。 

  在规范毕业设计材料方面,活动强调了建立规范的毕业设计组织管理和操作规程的重要性。这些规范应包括论文规范、答辩细则、成绩评定标准和考核办法等。通过制定详细的操作规程,可以确保毕业设计的各个环节都有明确的指导和要求,从而避免毕业设计过程中出现混乱和失误。 

  此外,活动还强调了加强毕业设计过程化管理的重要性。毕业设计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有效的全过程管理有利于建立质量保证体系。因此,指导教师应对学生的毕业设计过程进行全程跟踪和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并给予解决,确保毕业设计的顺利进行。 

  此次教研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加强毕业设计指导、提高毕业设计质量、规范毕业设计材料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相信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这些经验和方法将发挥重要作用,推动毕业设计工作的不断发展和进步。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城乡规划教研室 

                                                 2024.3.18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