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城乡建设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

时间:2019-11-04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党员党性修养,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增强爱党爱国热情,11月2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到怀化通道参观通道转兵纪念馆、恭城书院和小水战斗遗址,开展现场教学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长征精神。

11月2日下午,全体党员来到小水村,参观小水战斗遗址和纪念碑1985年前,中国工农红军第六军因在执行长征先遣任务的西征途中与敌人在通道县的小水大破界发生激烈战斗,牺牲惨重,其中有8名红军战士集体跳崖,用生命诠释了革命精神。青山有幸埋忠骨,秋雨绵绵悼英魂党员同志们冒着秋雨沿着当年红军的足迹在半山腰的“红军精神永存”纪念碑追思英魂顶八勇士跳崖之地缅怀先烈,雨越下越大就如我们对先烈的怀缅之情越来越浓。

11月3日,全体党员来到通道转兵纪念广场,在党总支书记张友柏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唤起每一位党员入党的初心和使命。在通道转兵纪念馆和恭城书院,党员们仔细观看图片雕塑,认真聆听讲解,用心感受红军身上的伟大长征精神,红色记忆和革命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每一代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通过参加此次革命传统教育,让我们近距离感受到英雄先烈不怕流泪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大家普遍反映学习收获很大,受到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一致表示,一定要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以深切的使命感和荣誉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工作,牢记宗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用更加优异的成绩推动学院“双一流”学科专业建设,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城乡建设学院 文/何辉 曾艳 摄/银力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