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城乡建设学院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党课

时间:2019-10-31
     2019年10月15晚七点,城乡建设学院党总支在南栋T3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董竟教授为城乡建设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一堂别具特色的党课。

晚六点五十,学院组织员唐后乐老师简单的介绍了本次党课的目的,以及参与这次党课的意义,并介绍了本次党课的主讲老师董竟教授,在热烈的掌声中,董竟教授开始今晚精彩的党课

董竟教授把中国共产党比喻为中国最牛创业团队,并向大家提问对这个团队有多少了解。有同学回答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于1921年7月,1949年10月至今为代表工人阶级领导工农联盟和统一战线,在中国大陆实行人民民主专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唯一执政党。

董竟教授随后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史,中国共产党的最早组织是在上海首先建立的。1920年8月,上海共产党早期组织正式成立。参加者有陈独秀、李汉俊、李达、陈望道、俞秀松等,陈独秀任书记。上海共产党早期组织成立后,实际上成为各地建党活动的联络中心,起着中国共产党发起组的重要作用。从嘉兴红船上的13人,到如今突破9000万人数的庞大一支“舰队”,党的事业之所以蒸蒸日上,关键还是以初心赢得了人心。航程远未结束,中流涛浪更急,每个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都是压舱石。

然后董竟教授又为大家讲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知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报告,高举旗帜、高瞻远瞩、继往开来,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激励我们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最后他希望所有党员同志、所有想加入党组织的同学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早日以实际行动加入党组织。




 

城乡建设学院 /夏俊雄  摄/钟林强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