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城乡建设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开展“同植绿 共筑梦”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3-11

三月春光撒大地,草长莺飞齐复苏。3月10日上午8点整,邵阳学院城乡建设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携手团总支社会实践部邵阳学院森蓝环保协会共同举办的“情系雷锋月共植绿林木;爱在三月天温暖留守心”春日植树主题党日活动,在邵阳市大祥区罗市桥镇云溪谷开展。党员同志们热情参与,携手唐四完小留守儿童们一起植树,学习环保知识,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关爱。

早上雾气朦胧,志愿者与唐四完小留守儿童在明德楼前集合排组,并分发帽子和必需用品。在开场仪式结束后,一行人走上大巴车,开赴云溪谷开始今天的活动。在车上,志愿者们细心叮嘱她们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车到达指定场地,各组领取了相应的树苗和种植工具。种植过程中,志愿者们帮助孩子们挥舞锄头并讲解关于红叶石楠的小知识,孩子们好奇得侧耳倾听大哥哥大姐姐的描述,又小心翼翼将树根的泥土踩实,用稚嫩的双手在新翻的土地撒上清水。低头看看小脚上黏住的厚厚泥土,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孩子们和志愿者共同在小树的姓名牌上写上专属寄语,愿家乡绿意葱茏,越来越美好。最后,志愿者携手孩子们在草坪上开展游戏活动,恰逢天公作美,天气忽然转晴,这样的天气和那一张张灿烂的笑容使人倍感春意的暖意和生机。

此次活动以树为载体,在留守儿童的内心种下绿色和爱。弘扬无私奉献雷锋精神,彰显青年党员的服务精神,普及植树环保小知识,通过志愿者与孩子们的互动,让孩子们也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就如志愿者代表所说“我们植的不只是树,还有孩子的梦想。”

 

 

 

 

 

 

 

城乡建设学院(文/张若冰 钟千惠 曾艳 图/余睿婕)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