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创新教师教学发展,提升教学能力——线上会议助力教育进步

时间:2024-03-22

  321日下午4点至6点,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城乡规划教研室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创新教师教学发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线上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李西主持,全体城乡规划教研室成员参加。此次会议旨在通过线上交流的形式,探讨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推动教师教学的创新发展,并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的教学能力。 

  会议伊始,李西强调了教育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性,指出教师是教育事业的中坚力量,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教学方式和手段也在不断更新,教师需要不断学习和创新,以更好地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和社会的发展需要。 

  紧接着,组织教研室教师观看“创新教师教学发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视频。视频中多位教育专家和优秀教师分享他们在教学实践中的经验和创新成果。一位专家提出,高校应该推进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间的协同,加强与政府、社会的合作,推动学科专业间的交叉培养,以培养出更多符合社会需求的优秀人才。同时,专家也强调了实验教学资源建设和共享的重要性,提倡广泛搭建实习实训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 

  此外,多位教师分享了他们在教学中推行休学创新创业、建立个性化培养教学管理制度的经验。他们认为,这些创新举措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业能力。同时,他们也提到,教师在推行这些创新举措时,需要注重学生的个性化需求,提供多样化的教学资源和支持。 

  会议最后,李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教师教学的创新发展提出了期望。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线上会议,能够激发更多教师创新教学的热情,推动教师教学的持续发展,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线上会议的召开,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有助于推动教师教学的创新发展,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将把会议中学到的知识和经验应用到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为培养更多优秀学生贡献自己的力量。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城乡规划教研室 

                                          2024.3.21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