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成功组织朋辈成长互助员专题技能培训

时间:2023-11-06

  近日,我校为了更好地深入了解学生的内心活动,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帮助学生正确应对心理问题,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于20231129日在系办209教室开展心理专题健康教育技能培训和朋辈专业技能辅导。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副书记刘桂江、2022级、2023级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心理委员及宿舍朋辈互助员。 

  培训过程中,主讲老师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为主题通过讲解、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等形式让互助员们深入了解心理问题的识别方法和应对策略。在活动中还组织大家进行团队合作游戏和小组讨论,促进了大家的思想交流和思维碰撞。此次培训不仅增强了学生对心理问题的认识,还让学生了解到如何正确地去帮助有需要的同学,促进学生心理发展。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我院将继续加强对朋辈互助员的培养让出现心理问题的学生能够有所依靠有所解决,也期待在今后的日子里,朋辈互助员能够积极发挥自身作用,为构建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