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青春向党,砼心筑梦”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时间:2023-09-28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为引导2023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信仰、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于927日晚上在梅子井校区第二实训楼107教室举办青春向党,砼心筑梦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黄雄伟、学生党支部书记唐后乐和刘珍媛、组织员曾艳、2023级辅导员伍荣伟、全体2023级新生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黄雄伟同志以青年大学生为什么要向党组织靠拢为主题,引领同学们从生活、学习中的片段出发进行深入思考,领会两个必然”“两个绝不会中蕴含的科学哲理。黄雄伟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伟大成就,彰显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力量与迷人魅力,青年大学生应心怀理想、志存高远,客观认识大与小、长远利益与短期利益、整体利益与局部利益、主要矛盾与次要矛盾,努力提高自己的思辨能力与工作能力,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党的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湖南省优秀大学生党员、城乡规划专业2022届毕业生熊毅同志作为优秀校友代表,以自己的入党历程和初心使命为题,向2023级新生讲述了自己对入党的见解及建议。熊毅表示自己在入党的过程中不断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在团学组织的历练过程中,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树立扎根基层的初心和为民服务的使命。他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校园生活、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埋头磨砺,增强本领,主动作为,在属于自己的时代中,跑好接力赛,走好赶考路,当好答卷人 

  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李强、文湘,党支部宣传委员蔡迈亿分别向在座学生介绍党组织架构、学生党支部工作以及详细的入党流程,让党组织以接地气地方式走进学生的视野。李强同志代表学生党支部寄语新生,希望新时代的土木建筑人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向青年敞开大门,热情欢迎青年学子源源不断成为党的新鲜血液。 

  活动最后,退伍军人代表林世炜带领全体学生进行青春宣誓。同学们共同宣誓:作为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曾艳 文婉雅 /李水凤)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