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

时间:2023-03-21

  为缓解考研学子复试的紧张压力,做好考研指导工作,解答学子们对于考研调剂的疑问,3月20日下午4:00,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在求真楼5409召开2023届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大会。总支书记黄雄伟,副院长宋娟、杨期柱、向泽及土木教研室相关博士、老师参加指导。 

  主讲人宋娟首先对在座的同学表示祝贺,并为学子们讲解了六点考研注意问题。一是关注行业专业热点新闻,在面试时能够有所准备;二是关注报考老师研究方向,以便在回答问题时能够精准出击;三是将个人毕业设计细致化,使其能够经受报考老师的考验;四是查找英语资料,熟悉专业术语的英语表达,做好用英语自我介绍的准备;五是注意面试时的仪态仪表和礼貌问题,做到谈吐自如;六是自我调节压力,强化心态调节,乐观坚毅的心态是考研胜利的关键要求。 

  作为补充,黄雄伟提出当务之急应为复试各科做好准备,分享自己的经验;杨期柱从分数入手,分析学子应如何选择学校,并告诫学子“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向泽为学子们提出建议,在复试前可以与心仪导师联系,了解导师论文与兴趣,并预祝同学们取得好成绩;邓长清博士和王晋老师为学子们加油鼓劲,期待学子们能够带来一个好成绩。 

  会后,教研室收集了需要调剂同学的信息及调剂的意向,并对他们单独指导。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