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城乡建设学院组织国家自科基金写作辅导讲座

时间:2020-12-30

   为了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质量,2020年12月28日上午,城乡建设学院联合科技处和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特邀中国科学院李德军研究员进行辅导讲座;讲座由城乡建设学院院长李梦奇教授主持,学院的全体教授、博士、青年教师聆听了讲座。

  李德军研究员围绕《如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针对申请书中的项目名称、项目摘要、研究目标、研究方案、技术路线、特色与创新之处等方面,从“需要怎么做”“存在问题”“注意事项”3个维度,分享写作经验和技巧,用真实案例进行细致讲解,特点强调抓住“一个中心(研究目标),两个基本点(创新点、立论依据)”,实现申报书中的重点突出、逻辑自洽和层次分明。 

  会上还进行了申报辅导,就申报书的选题、研究平台、研究基础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老师们均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交流,目标更明确、思路更清晰、写作更有力,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信心也得到极大提高。 

  李德军研究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11项;在国内外主流刊物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SCI收录90余篇。担任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多个学术期刊编委。 

   

  

   

  记者:郑亮(城乡规划专业教研室教师) 

                            校稿:银周妮、李梦奇、宋娟 

                            时间:2020年12月29日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