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三下乡】情暖童心,托举童梦

时间:2020-08-17
    邵阳学院城乡建设学院“童梦启航,助力扶智攻坚”关爱留守儿童服务团致力于关爱留守儿童,帮助留守儿童们学习新知识、认识新事物,丰富他们的学习生活。8月11日志愿者进行支教的第二天,经过昨天的接触,志愿者们已经融入了留守儿童的大家庭中,陪伴他们学习、玩耍,一起度过这个炎热而又温暖的夏天。
  为了培育和弘扬红色精神,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开设了红色文化课。志愿者们以时间顺序为主线给小朋友们讲述了抗日战争里小兵张嘎、鸡毛信、王二小等英雄故事。听了这些故事,小朋友被这些英雄少年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争做有信仰、有奉献、有担当、有追求的新时代好少年。
  为了让小朋友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小朋友的手眼协调能力,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小灯笼”手工制作、折纸等手工课程。在课上,志愿者们教小朋友折纸飞机、千纸鹤、百合花等。志愿者们每做一个步骤,小朋友们非常认真地跟着步骤动手操作。小朋友的学习能力和动手能力极强,一个比一个折得好。
  在服务团团员的陪伴下,小朋友观看了抗疫纪录片《见证》。“我长大了也要当医生”小朋友直率天真的话语是对抗疫英雄最大的认可。服务团团员趁热打铁给小朋友翻阅了抗疫手抄报。服务团团员提到最令人感动的是小朋友自发的在手抄报上写下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几个大字,这是小朋友对武汉对整个中国的祝福。
  适当的体育锻炼有助于我们身体的健康,使得自己有一个良好的精神面貌。趁着片刻的阴凉,小朋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拉起了绳子,准备来一场“跳绳大赛”。首先,服务团团员首先强调了安全是重中之重,所有活动都以安全为第一位。服务团团员耐心指导着小朋友。随着活动的推进,服务团团员和小朋友的心慢慢连在了一起。
    孩子们的成长受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志愿者开展的各种课程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拓展视野的平台,带给他们知识与乐趣,更给予了他们温暖与关怀,促进他们的身心发展。志愿者们希望用这夏日的陪伴来温暖他们的内心,同时也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让更多的人关爱他们,让孩子们勇敢展现自我,拥抱社会。

   

  城乡建设学院 /吕梦 黄佳琦 黄湘婷 图/龙思竹 陈望杰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