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城乡建设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时间:2019-10-31
     新思想领航新时代,新目标开启新征程。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旨在铭记“不忘初心”的领袖嘱托,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历史使命铭记脑中。2019年10月28日晚上七点,城乡建设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求真楼5409会议室召开“守初心、担使命,做合格的大学生党员”的主题教育党课。城乡建设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友柏书记莅临讲授本次党课。城乡建设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与本次学习。

     课程伊始,张友柏书记强调主题教育覆盖全体党员,学生党员也不例外。他希望所有同志能在这次主题教育中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能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课程分为四部分:前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精神实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做合格大学生党员。张书记在前言部分讲述了为什么开展主题教育,他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用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传统涵养党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

 张书记然后讲述了如何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希望所有党员同志能从以下几点做起:一、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忘对马克思主义真理的信仰之心;二、必须坚持党的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相统一,不忘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的奋斗之心;三、必须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忘对马克思主义政党性质的恪守之心;四、必须坚持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之心;五、必须发扬自我革命和赶考精神,不忘保持永续奋斗的初创之心。

     最后张书记给全体学生党员讲述了学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说:“学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拥有牢记宗旨、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进取之心;勇于担当、坚韧拼搏的奋斗之心;严于律己、遵守纪律的自律之心;心系同学、服务师生的奉献之心;在造就自身成长成材同时为学校学院发展奉献青春。在这个基础上才能在未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奉献青春。”





 

城乡建设学院 文/夏俊雄  摄/夏俊雄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