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邵阳学子下乡开展生态环保课堂:青春力量筑童梦,生态意识沁人心

时间:2019-07-14

为引导小朋友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培养生态文明意识,邵阳学院“守护绿水青山,共建和谐家园”美丽中国实践团在邵阳县塘渡口镇真如庵村村委会议室开展以“守护绿水青山,助力美丽中国”为主题的支教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邵阳县塘渡口镇真如庵村位于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临近赧水与夫夷江交汇处,有大面积的湖泊与河流。本次活动结合其地域特点,开展了以生态环保教育为主,安全教育为辅的支教课程,给当地普及生态环保相关知识,大学生支教志愿者带领小朋友认识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以及当今面临的生态问题,以此呼吁少年儿童爱护环境,守护家园。

             

支教课堂上,志愿者通过一个简短的动画迅速将小朋友带入了课程,稚嫩的小脸上流露着对新知识的渴望和好奇。课堂上支教老师问到,我们应该如何保护环境时,小朋友们纷纷举手,“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答案五花八门,课堂生动活泼。课后志愿者询问参与课堂的小朋友有何感悟时,谢景浩小朋友说到:保护环境,我们人人有责,我们要让水更清澈,山更翠绿。当课程结束后,志愿者赠送了每一位小朋友2-3本精美的书籍,一双双纯净明亮充满着欣喜与获得知识的快乐。

邵阳学院“守护绿水青山,共建和谐家园”实践团通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这一平台,通过支教的方式向乡村少年儿童传递生态绿色理念,做好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城乡建设学院(文/阳祝园 张家铮 图/向冰融)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