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城乡建设学院支教收官:多想再见你 哪怕匆匆一眼就别离

时间:2019-07-11

时光飞逝,流水匆匆,一不小心就要到了和小朋友们说再见的时刻。7月11日,邵阳学院赴大祥区雨溪镇“童梦启航”关爱留守儿童服务团唐四小学的小朋友们带一场临行前的艺术盛宴。

在支教最后的时光里,志愿者们思索:还能为孩子们做些什么呢?对于孩子们来说,没有什么是比快乐还重要的了,于是志愿者们决定带给孩子们一天特别的校园生活,以缓解孩子们离别的伤感。

为了给孩子们不一样的体验,一早志愿者便举办了一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晨跑,晨跑前期准备工作包含很多内容,为晨跑做足了准备。晨跑活动分为两部分,前期主要为“亮嗓子”,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一起歌唱《国家》,由志愿者和小朋友组成小组,在不同的教室进行排练,自己决定歌曲展现形式。由志愿者带队老师何辉针对配合度、熟练度进行评比,表现优秀的小组能得到奖励,这一举措,有效地鼓舞了孩子们,让他们积极参与其中,也让他们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后期为“热热身”,通过跑步比赛形式,手举小红旗,以赞美祖国大爱无疆。过程中,小朋友们你追我赶,充满自信和激动的他们在阳光下是那么的耀眼。这个时候孩子们的心中没有伤情,只有期待和喜悦。这样的样子也是志愿者们最满足的,孩子们脸上的笑容便是给他们最好的回报。

随后,志愿者送了礼品给小朋友,有包装精美的图书、有暗藏玄机的手工爱心、有邵院版明信片以及每位支教老师要对他们说的话。邵阳学院明信片是由院内往届三下乡活动实践者制作,上面绘出了邵阳学院所标志性建筑物,望小朋友们都能考上大学,走向自己心中的那个学校。

坚守在唐四小学七年的支教队伍,今年又要和小朋友们说再见了,只想说未来可期,2020年就在眼前,支教行动,志愿者们一直在坚守,他们也将会一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高青年的整体素质,为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和全面进步贡献力量。

 

                  

                  

                  


                                  城乡建设学院(文/王俊 晏书琪 图/刘梦真)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