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邵阳学院城乡建设学院三下乡:暑期遇到汛期 安全避开早知道

时间:2019-07-11
 

7月10日,正值汛期,为提高小朋友的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邵阳学院赴大祥区雨溪镇“童梦启航”关爱留守儿童服务团为唐四小学小朋友们带来安全教育主题课程。

7月9日至10日,大祥区邵水西路邵水桥头附近民房有群众被洪水围困,这引发社会各界关注,而我们也更应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的防洪知识的培养。

通过观看视频、图片,相关知识宣讲,学生发言等多种形式,让学生多角度了解汛期及雷电的有关知识和防范、自救措施。志愿者首先组织学生学习防雷电的有关知识,从雷电的发生、雷电的主要特点、雷电造成的破坏、雷电发生时如何注意人身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同学们了解了雷电拥有不可思议的伤害力,破坏性极强。

接着还从湖南汛期气候特征、雷雨天气在家要注意什么、室外活动要注意什么、严禁小朋友们私自到河堤玩耍、不在易发生山体滑坡的地方逗留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特别是对汛期防范的一些常识、施救方法和技巧进行了正确的指导和分析。

这堂简单的防洪普及课,拓展了孩子们知识面,让他们能够形成自我保护意识,从生活的小事中注意自身的健康与安全,做到对自己负责。


                      

                      

                      

                                         

 


                                      城乡建设学院(文/李文彬 图/刘梦真)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