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邵阳学院城乡建设学院三下乡:千里烟尘书香近 异乡耕耘报国情

时间:2019-07-09
 

2019年7月8日,邵阳学院赴大祥区雨溪镇“童梦启航”关爱留守儿童服务团志愿者在这多变的夏日里,一同前往唐四小学进行暑期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这群怀揣着梦想的年轻人为了让孩子们也同他们一样拥有意义非凡的夏天。他们早已做好准备,将爱与责任传播在这人杰地灵的宝庆。

 

抖落一襟风尘,挥去一身雨水,志愿者们迎着滂沱大雨来到唐四小学,本以为天气恶劣,来的小朋友会减少,但是,在校门口躲雨的身影震撼了在场的所有人,“我们四点就起床了,五点多来的时候还没有下雨”宁灿小朋友这样说道,气氛突然一阵沉默,大家一时不知如何开口才能报以清晨四点的信任。唯有一道坚定的念头充斥内心,一定要多加准备,在仅有的一周把更多的知识和陪伴都给他们,在斑落的黑板上,为他们绘出知识的彩虹。

 

随着各种自然、人文灾害的发生,学习并掌握一些卫生保健、疾病防治与急救护理知识成为现代社会的新时尚。青少年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更应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小孩子们大部分都为留守儿童,长期没有父母的陪伴,自救常识更应该普及,让急求常识走进千家万户。志愿者为小朋友普及触电、烫烧伤、溺水、中暑、交通事故等急求常识,结合自身的实际生活经验,通过讲实践案例、播放电子宣传课件、现场实操演示,寓教于乐,让小朋友牢记救援小知识,保护自身安全。“我知道烫伤,我家附近就有个小朋友被烫伤,看着好可怜啊”一个小女生弱弱地讲到,现今,因为意外而导致小朋友发生的安全事故太多太多,她们无力反抗,我们只能授予知识,防患于未然。

 

快乐的时光,总是匆匆而逝,教室外淅沥沥的大雨不是破坏,而是一点一滴地滋润着每片土地上的小朋友,关爱留守儿童,不是只言片语便能讲述的,每一种关心都能,掀起他们内心深处一大片波浪,关爱留守儿童从“新”做起。


                           

                           

                           



                                                城乡建设学院(文/王俊 晏书琪 图/刘梦真)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