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览千古风情 增家国情怀 城乡建设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宁乡炭河古城一日游活动

时间:2019-05-27
 

为了提升我院教职工的幸福感,提高学院凝聚力。2019年5月25日,我院教职工工会开展宁乡炭河古城一日游活动,旨在通过户外活动让大家远离紧张的工作环境,在大自然中放飞身心,来一场与千年文化的邂逅之旅。

本次活动工会积极发动了我院教职工及其家属参与,对活动进行统筹有序安排。首先,我院教职工参观了炭河里青铜博物馆。博物馆以“序厅、青铜迷雾、方国都邑、方国青铜文明、尾厅”为脉络,带领大家领略了3000年前青铜文明,展现了“南中国青铜文化”的魅力。随后,大家集体参观炭河古城。炭河古城位于四羊方尊出土湖南宁乡,是一座活着的西周古城,古城的游览让大家感受到遥远年代的文明气息,又可以亲身体验高科技体验项目。最后,大家观看了大型歌舞《炭河千古情》,歌舞以西周王朝灿烂的历史文化为背景,以国之重器“四羊方尊”的传奇故事为主线,运用声光电科技手段,再现了三千年的那一段爱恨情仇。

     此次活动使教职工商周文化、古青铜器游览深的了解,引领教职工进入3000年前的古老年代,引略我国先人们的雄伟创举;同时活跃教职工余文化生活,释放工作压力,激发民族自豪感,提高广大教师的家国情怀、身体素质、增进友谊

 



 

城乡建设学院分工会(文/ 刘桂江  何辉  曾艳   摄像/唐后乐)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