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邵阳学院森蓝环保协会开展环境保护支教活动

时间:2019-05-22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增强学生保护环境意识,培养当代大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弘扬 中华民族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邵阳学院森蓝环保协会于5月22日至6月5日在邵阳市东塔小学、三八亭小学、师范附小开展主题为“传扬绿色文化,保卫美丽家园”的环境保护支教活动。此次活动面向邵阳学院校内进行志愿者招募,并采用志愿支教的形式进行。

  5月22日是邵阳学院志愿支教团队在邵阳市小学支教的第一天。志愿团队士气高昂,大学生志愿者们跃跃欲试,想要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锻炼自己。今天的课堂主题是“生活中的垃圾分类”,课上,志愿者教师谈吐幽默,小朋友们回答问题时积极踊跃。志愿者通过垃圾分类概述、引导小朋友分辨垃圾类型、互动游戏三个环节为小朋友讲解了各类垃圾的特点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课堂的最后,志愿者老师对同学们发出了号召:在日常生活中要对垃圾进行分类,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今天环保课堂的圆满结束标志着环境保护支教活动良好的开端,此次活动意义重大,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还为大学生创造一个了解社会、奉献社会、锻炼能力、培养性格、增强社会责任感的平台。通过环境保护支教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人们了解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也提升了新一代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守护家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保护环境吧!

               


             


             

   

   

   

  城乡建设学院(文/张若冰 李止危 图/郭娅妮)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