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检查自考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工作

时间:2022-09-24

923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我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刘运喜副院长带领相关人员再次对自考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

本次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安装配置及日常维护、灭火器生产日期及其是否失效、安全出口指示标牌安装是否符合要求、消防通道是否通畅、还存在哪些消防安全隐患等等。经过检查,振远公寓每层楼均配有消防栓、水枪、水带等消防设施,48个灭火器均为20227月生产,压力均正常、有效且月月有检查记录,消防栓和灭火器均可正常使用,安全出口指示标牌安装符合要求。振华公寓16个灭火器均为20219月生产,压力均正常、有效且月月有检查记录,消防通道通畅。

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特别是振远公寓一楼门面外租经营烧烤,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刘运喜副院长当即要求承租方通知房东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同时建议承租方尽快邀请专职消防人员到现场组织宿管员、辅导员、各寝室长及学生代表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做到人人都掌握消防栓、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火灾逃生方法。


                                        (文 张伟)

地址:湖南省邵阳学院七里坪二办公二楼

电话:0739-5433362

邮箱:hnsyu_cj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