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邵阳市卫生学校成功举办首届“天使展翼 爱在人间”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

时间:2018-05-17

邵阳市卫生学校成功举办首届

“天使展翼 爱在人间”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

——传承南丁格尔精神  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在这鲜花绽放,轻舞飞扬的5月,我们迎来了第107个国际护士节,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邵阳市卫生学校在教学楼前操坪隆重举行了首届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卫生学校校长银德辉老师、党总支书记周英勃老师、党总支副书记杨迎春老师及全校五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晚会。

首先,卫生学校校长银德辉为晚会致开幕词,他对辛勤奉献在护理人才培养一线的老师和热爱护理事业的同学们表示节日的问候。晚会正式开始后,优美动听的歌声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学生会代表的爱心手语节目《让爱传出去》为晚会的表演拉开序幕,纤纤细手透出温柔,甜美歌声唱出希望,这爱的演绎不仅感动了在场所有人,而且展现了白衣天使用双手呵护生命,用微笑传递幸福。紧接着团委舞蹈精灵们的国学经典歌舞节目《山居秋暝》穿越千年时空,承续中华文明,再次诠释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结束后便是学生会及567班部分学生代表的语言类节目《少年中国说》将全场气氛推向最高潮,表演者时而慷慨激昂,时而低沉迂回,时而哀婉悲怆,时而柔情似水,吐字铿锵,充分展现了卫校学生精神面貌和艺术才华。紧接着节目一个接一个,学生会代表的《醉苗乡》引来了全场热烈的阵阵掌声。还有爵士舞《shake it》、音乐剧《爱的传递》、古典舞《相思垢》等节目让现场掌声、欢呼声一潮高过一潮。晚会最后以全体学生宣誓结束,简短而又庄重的仪式,让护理学生们认识到了护理职业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得到了职业自豪感和荣誉感的洗礼,为她们干好本职护士工作上好了第一课。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相信广大护理学子们在领导和老师们的带领下,卫生学校会朝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发展壮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图为宣誓仪式)

(图为学生会手语节目《让爱传出去》)

(图为团委节目《山居秋暝》)

 

(图为3班《相思垢》)

 

图为《少年中国说》节目

图为《醉苗乡》节目

(图为领导与表演人员合影)

 

地址:湖南省邵阳学院七里坪二办公二楼

电话:0739-5433362

邮箱:hnsyu_cj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