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自考新专业申报沟通会

时间:2021-09-22
 
         为落实校长葛金文要求大力发展继续教育的指示,918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在七里坪二办212会议室召开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新专业申报沟通座谈会,商讨开考相关新专业的有关问题。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放银、党总支书记曾殷志、副院长廖金花、副院长刘运喜、成人教育教学管理科科长张伟和文学院院长钱毅、法商学院代理院长杨旭东、信息工程学院副书记肖彩琴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院长王放银主持。

   张伟和廖金花首先向大家汇报了关于申报开考会计学、汉语言文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个自考本科专业的前期调研与论证工作。经过深入调研,他们认为,本地邵阳职业技术学院、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有自考本科的强烈需求,生源充足,市场潜力大,发展前景广阔。建议根据学校资源优势申报开办这三个自考本科专业,既满足学生学历提升需求,又能扩大继续教育办学规模,为学校增加创收,提高教职工福利待遇。

   随后,杨旭东、钱毅、肖彩琴分别从各自学院办学实际出发,发表了意见。一致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落实学校文件精神,做大做强继续教育,为学校和教职工谋发展谋福利。他们认为,利用学校办学资源优势,扩大自考助学办学规模,申报开考相关专业,非常有意义。同时建议增加法学专业、护理学专业等。但是,学校要按照经济学原理,细化文件相关规定,明晰各方责权利,拿出一个科学合理的分配方案,协调好学校、继续教育学院与承办学院、教师之间的利益关系,解决好利益机制问题。这样,承办学院和教师才有动力推进继续教育事业。

   会议经过充分讨论,决定在进一步做好市场调研和相关工作的基础上,尽快制订明晰各方责权利的利益分配方案,根据学生需求,申报开考更多相关自考本科专业,以业余助学为主、全日制自考助学为辅,扩大继续教育办学规模,促进继续教育事业持续稳定发展。  

                                                                                                                                                                                                               (文/刘运喜 /肖浪)

 

 

地址:湖南省邵阳学院七里坪二办公二楼

电话:0739-5433362

邮箱:hnsyu_cj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