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邵阳学院全日制自考助学班学生“停课不停学”

时间:2020-02-12

 

邵阳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邵阳学院全日制自考助学班学生“停课不停学”

工作实施方案

为配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院全体师生身体健康,遵照教育部《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延迟我省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通知》和《邵阳学院关于延期开学的紧急通知》(邵院通[2020]5号)的要求,为减少疫情防控对我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遵循“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成立“停课不停学”领导小组:

组长:周英勃  银德辉

副组长: 廖金花  万峰

成员: 王秀金  张伟 邹颂 李琼 黎琼姿  全体辅导员以及2020年上学期任课教师

二、工作职责

1、领导小组:认真执行邵院通[2020]5号文件,杜绝全日制自考助学班学生提前返校。统筹安排、落实学生管理和线上教育教学工作。

2、教学管理人员: 督促学生登陆“湖南教育资讯信息网”进行线上学习,认真完成2020年上学期开设课程的自学任务;负责落实2020年上学期任课教师和教学任务,收集、审批各任课教师的教学计划,落实20204月统考课程的相关复习资料(含历届统考真题),督促任课教师按教学进度指导学生学习。

3、辅导员: 传达学习邵院通[2020]5号文件,密切关注所管班级学生的身体现状及学习情况,指导学生在住地注意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勿必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不聚会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指导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认真完成2020年上学期开设课程的自学任务。

4、任课教师:按要求及时上交2020年上学期课程教学计划(经我院教学管理科审批同意后方可执行),按审批后的课程教学计划授课,及时通过线上答疑、批改作业等形式进行师生互动教学,切实关注每个学生的学习动态,指导学生自主学习,确保学生自主学习有效。

三、学习形式

1、充分利用“湖南教育资讯信息网”进行网上学习;

2、利用微信群与QQ群相结合等形式开展学习辅导。

利用微信、QQ、电子邮件、电话等多种方式与全日制自考学生保持联系,组织任课教师认真研究20204月的统考课程,编写课程电子教案、知识要点、电子复习资料(Word格式),按教学进度及时发布至微信群、QQ群,指导学生学习。

四、具体工作

1、教学管理人员:(1)根据2020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开考课程落实教学任务,审查教学计划,做好任课教师的思想工作,指导任课教师撰写适合学生网络学习的电子课程教案、知识要点及相关复习资料(Word格式),也可以将其转化为视频、音频资料。(2)指导任课教师及时加入授课班级的QQ群、微信群,监督其将课程教学计划、电子课程教案、知识要点及相关复习资料按教学进度上传到授课班级的QQ群、微信群,及时完成网上答疑释惑工作,答疑释惑互动时间由各任课教师自己指定。

2、各任课教师:根据教学计划负责制定学生每周的具体自学内容,指出自学知识要点和难点,布置相关作业,学生作业以Word格式发给任课教师批阅,教师将学生作业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反馈至QQ群、微信群并在群中讲解,有效指导学生进行学习。

3、辅导员:(1)在疫情防控措施解除之前,每天与学生取得联系,密切关注学生生活状况,须按要求每天统计所管班级学生的出行、接触史和健康情况,并在每天规定的时间前上报领导小组。(2)应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确保家长和学生理解、接受我院“停课不停学”工作方案。(3)负责检查、监督所管班级学生的学习,检查学生是否按教学进度完成学习任务(含作业),并与任课教师沟通交流学生学习情况,确保“停课不停学”工作实施方案行之有效。(4)督促学生做好复习迎考工作。由学生自己以Word格式或思维导图方式写出课程学习小结和每天的学习内容,发给辅导员检查;辅导员应及时记录、公布检查结果。(5)必须将“邵阳学院关于延期开学的紧急通知”(邵院通[2020]5号文件附后)通知到每个学生,任何学生不要提前返校。(6)指导学生正确登陆,完成网上学习,具体步骤:查找“湖南教育资讯信息网”;点击“进入公众号”;点击下方“学员中心”,选择进入“学习中心”;输入本人身份证号和授权密码(密码由各辅导员分配)。

4、教学管理科:组织任课教师制作统考课程的模拟试卷,进行统考课程的知识竞赛,并按参考人数设置奖项和奖励人数。

全院师生员工必须尽职尽责,将工作落实抓细抓实,服从安排,认真做好“停课不停学”的各项工作,确保自考助学工作顺利完成,确保我校全日制自考助学班学生如期参加20204月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国统一考试。

 

 

继续教育学院

                                        202025

地址:湖南省邵阳学院七里坪二办公二楼

电话:0739-5433362

邮箱:hnsyu_cj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