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2019年上半年SIYB创业培训班报名通知

时间:2019-04-03

邵阳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邵院继教通[2019]3

2019年上半年SIYB创业培训班报名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我院将举办SIYB创业培训班,现将培训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SIYB项目简介

SIYB是由国际劳工组织研发的专门培训小微企业创业者的项目,全称为“START AND IMPROVE YOUR BUSINESS”(中文译名为“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培训能帮助学员激发创业意识,掌握创业技能。

二、培训目的

1.学员转变就业观念,激发创业意识。

2.提高作为“创业者”的素质,提高创业的成功率。

3.以培训促创业,创业带就业,实现就业倍增效应。

三、培训内容

SIYB是一套简明、通俗、易懂、实用的创业培训教材,已经在全球80多个国家广泛推行和使用。培训课程总共分为两大部分: 第一部分(GYB)是创业意识培训,共两步;第二部分(SYB)是创业计划培训,共八步。

四、培训实施

1.SIYB培训按照《湖南省创业培训管理办法》(湘人社〔201526号),《湖南省创业培训补充管理办法》(湘人社[2018]47号)执行。

2.SIYB项目实行小班化教学(每班30人),采用国际标准U型教室设计,课堂训练采用高度创新的参与性互动培训方法。课堂完全模拟创业过程,能获得未来创业的真实体验。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制定和完善自己的创业计划,结业后即可按自己的创业计划书进行创业。培训机构和培训讲师必须获得国际劳工组织和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资质许可。

3.各学院单独编班培训,30/班,上课时间由继续教育学院统筹安排。利用晚上和周末合理安排授课时间,不影响学生正常上课。培训场地由继续教育学院统一安排。

四、培训对象

我校所有年满16周岁全日制在校学生。

五、学员参加培训后的收获

1.作为创业者的素质得到整体提升

2.培训考核合格后获得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的《SYB创业培训合格证书》,获得创业培训专家团队提供的后续支持服务。

五、培训课时: 49学时

六、培训费用

国家设立专项经费,对培训机构进行补贴。培训学员无需缴纳任何费用。

七、报名条件和要求

1.学员需有创业意愿,能坚持学习。

2.报名时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创业培训申请表、并与培训机构签订委托申请培训补贴协议书。

八、报名注意事项

1.上半年报名材料截止时间:201941515点前

2.二级学院汇总报名情况后填写《SIYB培训学员花名册》(QQ群内有电子稿,30/班报名,每班一个文档),于41515点前发至继续教育学院阳老师邮箱:191548232@qq.com,咨询电话:15348397135

3.各学院需指定一名教师具体负责培训相关事宜(负责人请加入QQ169749416,并备注XX学院XXX)。

 

 

                                      

 继续教育学院

2019325

 

地址:湖南省邵阳学院七里坪二办公二楼

电话:0739-5433362

邮箱:hnsyu_cj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