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以“新时期,优质校园文化创建” 为主题的校长沙龙

时间:2018-12-03
                                                

    1130日,继续教育学院在培训楼一楼教室举办以“新时期,优质校园文化创建”为主题的校长沙龙。我校彭希林校长、袁曦副校长,继续教育学院银德辉院长和在校参加培训的70位中小学校长参加主题沙龙。

本期沙龙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章坤主持,分为案例分享、小组研讨与展示、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湘潭市滴水湖小学校长祖林、益阳桃江县桂园小学校长文煜、浏阳市古港小学校长汤石根等7位校长以所在学校为案例,分享了各自创建优质校园文化的理念、实践、困惑和思考。第二环节,参加沙龙的校长分成7个小组,就学校精神的提炼等问题结合学友分享的案例,采用聚焦式汇谈技术开展深度研讨。邵阳县一完小校长王顺祥、汨罗市青狮完小校长王必文等7位校长用活页挂纸展示汇报了小组研讨的成果。总结提升环节,沙龙主讲嘉宾、我校校长彭希林教授做总结性点评。彭校长结合邵阳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发展情况,高屋建瓴地从教育的本质、校园文化的功能、新时期创建优质校园文化的政策要求与实践策略等方面做了精彩的点评,为中小学校长创建有厚度、有力度、有温度的优质校园文化提供了指导和示范,提升了本期沙龙的理论高度和实践指导性,赢得多次热烈的掌声。

本期沙龙持续3小时,所有人员积极参与,效果好。大家一致认为参加本期沙龙聆听了同行分享的好经验,与同行交流了想法,倾听了专家的精彩点评,收获了经验,提升了认知水平和实践能力。

                                                          (继续教育学院  /章坤  /蔡克非)



 

 


 

地址:湖南省邵阳学院七里坪二办公二楼

电话:0739-5433362

邮箱:hnsyu_cj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