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唱响主旋律 弘扬正能量

时间:2018-09-07

  

——继续教育学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邵阳学院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96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在二办406会议室召开全体职工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英勃主持。

首先,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党总支宣传委员章坤给全体职工做了《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的辅导报告,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主要从两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精神。一是要正确领会“发展成就”、“ 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 中心环节”、“使命任务”、“战略任务”、“ 重要职责”、“生命线”、“中国故事”、“党的全面领导”九大关键词。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要做好六项工作。具体包括:转变意识形态工作理念,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立德树人,创新宣传思想工作方式,讲好中国故事和主动参与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党总支书记周英勃就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各党支部要利用主题党日活动时间,开展一次学习、讨论、交流活动,要把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高举旗帜。牢固掌握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三是要严把导向。加强各二级网站和微信群等新媒体的宣传效应,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全院师生的素质。卫生学校学生科要利用主题班会、广播、宣传橱窗等渠道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要抓住青少年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关键时期,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最后,院长银德辉强调指出,习总书记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全体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中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

(文/张剑  杨迎春  /张剑)

 

地址:湖南省邵阳学院七里坪二办公二楼

电话:0739-5433362

邮箱:hnsyu_cj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