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计划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计划

省成教教学专项督查领导小组来校检查成教工作

时间:2011-12-30

    2011年10月19日,省教育厅高教处领导黎佑甫、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肖京武、湖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文武以及湖南工学院成教院院长熊新华一行4人,来校对成人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汇报会于当日下午在李子园校区3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成教学院院长唐际昂主持,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曾宝成教授到会并致辞。成教学院总支书记朱东礼、成教学院副院长银德辉以及成教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督查组领导主要从成教教学、学籍管理和函授站管理等三个方面,对我校成教工作进行检查。检查工作分三步进行:一是听取汇报。成教学院副院长银德辉作了书面汇报;二是查阅资料。专家仔细查阅了成教学院准备的每一盒材料,参观了成教学院资料室,询问了相关情况;三是意见反馈。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以及询问情况,对我校成教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制度建设比较完善,各方面工作都有管理制度;二是办学有特色,一方面在校本部面授的学生有近2000人,在全省独树一帜,社会反响好;另一方面与行业办学取得了一定成绩;三是有健全的教学计划,教学的整体安排比较科学,每次面授都有详细安排;依托系部办学,对教学的检查、督促及时,教材统一征订,保证质量;四是函授站建设规范,都签订合法的办学协议,责、权、利比较明确;五是学籍管理不留死角,认真开展学籍学历的清查,及时归档,妥善处理遗留问题;六是科研工作做得很好,以科研促教学。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不足:一是教学计划中课时的设置有不合理的地方,应按函授教学的规律,进行修订;二是对教学点的管理应该更加规范,对符合条件的教学点应该建成函授站,规避办学风险;三是学籍管理也应有相应的管理文件,所有文件、规章制度应汇编成册。
    唐际昂院长表示一定会按专家的宝贵意见进行整改,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加快发展的目的。
    最后,曾宝成副院长指出,感谢专家的辛勤工作,专家的评价很中肯。优点,我们会继续发扬,不足,我们要加紧改正。教学要更加规范,制度要更加完善,教学计划要更加科学;要按照专家指出的意见,对教学点要尽量建站,要按函授站的要求进行科学管理;注重制度建设,及时汇编归档。
(银德辉供稿)

地址:湖南省邵阳学院七里坪二办公二楼

电话:0739-5433362

邮箱:hnsyu_cj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