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体育学院举办《论文的写作技巧》专题学术讲座
2021-06-18 学院动态

 

5月17日上午9点,体育学院特邀《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主任陈灿华博士、编审,在院会议室举办《论文的写作技巧》学术讲座,体育学院院长陈日升教授主持、体育学院全体专任教师以及外专业的个别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讲座中,陈灿华编审从“写论文的准备工作”、“论文的撰写”、“语言文字的规范使用”、“常见政治性差错和知识性差错”、“如何投稿”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论文的写作的技巧和规范要求。讲座重点讲解“论文的撰写”部分,强调发表论文必须杜绝学术不端行为,避免“炒剩饭”等,可以结合国家战略发展需要、社会热点和难点提出创新观点,并通过举例,说明论文的摘要、引言、正文、参考文献等部分应该注意的问题和规范性。

本次讲座让大家对论文的写作和投稿有了新的思考和认识,很有科学性和实践指导意义,老师们普遍反映受益匪浅。讲座取得圆满成功并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体育学院 李正丹)


QQ截图20210617100429.png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电话:(86-0739)-5110835
COPYRIGHT ©2021 邵阳学院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