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体育学院组织观看“为时代育新人”之《新时代博物志》
2023-03-31 学工动态

  体育学院于2023年3月31日晚上八点整在采芹公寓27栋214组织收看大型原创实景式移动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之《新时代博物志》。团学各部门若干干部代表参与本次思想主题学习会议。

  新时代博物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系列重要论断,探讨蕴含其中的中华民族宇宙观、天下观、社会观、道德观,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实践,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社会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基础和群众基础,不断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豪感与认同感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把握新时代高校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激励当代大学生挺膺担当,建功新时代,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对参录师生的寻访经历进行了梳理,并深刻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与中国式现代化之间的联系。

  通过观看“为时代育新人”之《新时代博物志》我们能了解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会以古鉴今。“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争做新时代青年。历史是一面镜子,从历史中,我们能够更好看清世界、参透生活、认识自己;历史也是一位智者,同历史对话,我们能够更好认识过去、把握当下、面向未来。重视学习历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党在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过程中,一贯强调对历史经验的借鉴和运用,总是从中获取智慧、认识规律、把握方向。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编:夏天

图:夏天

初审:滕梦琳、李璐洁

复审:万薇、廖紫怡

终审:罗雨婷

宣传外联部

二零二三年三月三十一日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电话:(86-0739)-5110835
COPYRIGHT ©2021 邵阳学院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