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学院组织学生观看记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 发布日期:2018-05-14

2017年5月10日16:30分,体育学院组织15、16、17级全体学生在体育馆观看记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参与此次纪录片观看的有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俊、副书记姜俊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这次组织学生观影旨在提高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

该影片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核心,以激情澎湃的背景音乐和波澜壮阔的祖国风光为切入点,深刻呈现了我国在“中国路、中国桥、中国港中国车”等基础设施建设、高端科技创新和文化生活多元化方面举世瞩目的成就。

通过影片的描绘,我们了解到,中国在短短五年的时间就让“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不再是梦,建成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实现了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发射了“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等巨大成就。C919大飞机、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一项又一项的世界难题被中国攻克,一次又一次的快速援救彰显了中国力量。

影片中,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中国为世界带来一次又一次惊喜让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我国进一步发展,必将在世界上扮演越发重要的角色,我们为自己是中国人而由衷地骄傲!


邵阳学院体育学院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