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工会工作 >> 工会活动>

爱心助力 共度难关
2015-10-14 工会活动

本学期开学初,在体育微信群和QQ连续转发着一份倡议书,希望全系教职工积极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一位困难职工。

这位职工是体育系耀老师。唐老师中年得子,7小孩唐子喜5个月大,就确诊为“败血症”【是一种十分顽固性的细菌(鲍曼杆菌)进入到了血液】和喘息性肺炎,送进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靠呼吸机和营养液维持生命,医院方面表示,小孩抵抗能力差随时有生命危险,住院半月,花费近十万元。唐老师家中上有70多岁患的母亲,家境很不宽裕。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全家几近崩溃。尽管困难重重,夫妻俩的家人都不想放弃希望,用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并四处奔波筹钱,来维持医院基本开支。

得知消息后,体育系工会第一时间作出反应,立即向系党政领导汇报,发动教职工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度过难关。

微信群信息互通,爱心延伸扩展。

“说一千道一万,不如一个实际行动。”

“对于巨医疗费来说,我的几元只是杯水车薪,但众人的小爱能汇成大爱……”

虽然钱不多,但表达我的一点心意。祈愿孩子能尽快好起来!”

为生命助力,向募捐箱投入了爱心善款,至10月初,体育系共为唐光耀老师募集善款一万七千一百余元。

经过医院精心治疗唐子喜小朋友现已基本康复回到了家中。

在我小孩住院期间以及出院后,我系所有领导及同事代表在百忙之中,带着全系教师慰问和关怀前来看望我小孩,都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片爱心,是你们让我深深感触到这血浓于水的集体之情!我会永远记住这份浓浓的情、深深的爱。最后,请允许我和我的家人向所有帮助过我的恩人们深深地鞠躬,并祝好人一生平安!

事后,唐光耀老师在微信和QQ里写下了这么一段话。

                             体育系分工会)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电话:(86-0739)-5110835
COPYRIGHT ©2021 邵阳学院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