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关于举办邵阳学院团校第十四期“青马工程”校级 骨干培养班的(预)通知

 关于举办邵阳学院团校第十“青马工程”校级骨干培养班的(预)通知 

 

各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扎实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提高我校学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研究,决定举办邵阳学院团校第十“青马工程”校级骨干培养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养对象

2018年“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的培养对象为全校全日制研究生2017级、本科2015级和2016级优秀学生干部。

基本条件: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爱国、爱党、爱校;

2、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个人修养,上年度综合测评名列前茅;

3、具有一定的团学工作经验,现任“学校、学院、班级”主要学生干部或班长、团支书;

4、中共党员和预备党员优秀考虑,上年度“青马在线”网络学习排名靠前的学员优先考虑。

二、培训时间

2018年9月底--2018年11月底

三、培养方式

本期“青马”培训班在课程设置和学习安排上突出知行合一、注重学用结合,注重引导青年骨干在学习研究理论的同时,坚持实践导向,着眼培养更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从理论培训、社会实践、素质拓展、交流研讨等方面科学设计培养路径,采取集中学习实践和分组讨论研究的形式开展以下培训:

1、理论培训。线上利用“湖南省青马网络课程”、“青年大学习”、青马培训展翼专栏等学习平台自学,线下邀请专家、老师集中授课,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团理论知识为主要内容,进行引导式学习,提高学生干部的理论、政治素养,提升学生干部的思想境界和学习能力,坚定学生干部的理想信念,激发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社会实践。通过参观校史馆、邵阳市博物馆、邵阳市知名企业等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加深学生干部对共青团的了解和认识,开拓学生干部视野,讲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

3、素质拓展。组织一场趣味运动会,加强不同部门学生干部之间的沟通和协作,增进干部群体之间的友谊。

4、交流研讨。完成集中培养后,各小组就学习内容开展调研汇报,提高学员自主参与和自主学习能力、研究分析问题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

四、报名方式

1、符合条件的校级学生干部自愿参加,各学院可按条件要求自主推荐3名学员,所有学员需填写附件《邵阳学院团校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养班学员报名表》,(请至校团委网站下载http://www2.hnsyu.net/youth/xzzq/201809/t20180918_75939.html),电子版表格于9月20日(周四)下午3点前发至校团委邮箱,纸质版表格统一于开班仪式当天提交班主任。

2、校团委组织部对推荐学员的材料进行审核,再公示入围培训的名单。

五、培训要求

1、学员应遵守第十四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的各项规定和学员须知。

 2、学员应处理好学习、工作和培训的关系,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无故缺席两次或请假超过三次者,取消学员资格。

 3、根据学员的综合表现,考核合格者予以结业,并颁发结业证书;考核优秀者(按学员人数的20%评定)颁发“优秀学员”荣誉证书;考核评价不合格的学员进行中期淘汰或不予结业。

 六、工作要求

 1、各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要按照校团委的要求,举办学院“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积极争取学院党委的关心和支持,结合本学院实际,制订切实可行的培养方案,行成校、院两级联动的工作格局,确保大学生骨干培养工作取得实效。

 2、各学院团总支请于11月29日下午将本学院“青马工程”工作总结电子版(包括学院发文、图片、课程表等)统一命名为:××学院“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发送至校团委邮箱,校团委将对参与院级大学生骨干培养班的授课老师按200元/门课的标准拨发课时费。 

七、联系方式

七里坪校区2号办公楼220办公室    刘老师   电话:5431130     

团委邮箱:syxytw@126.com

                                   共青团邵阳学院委员会

                                    2018年9月18日

 

附件:

 邵阳学院团校第十“青马工程”骨干培养班学员报名

姓名

 

性别

 

民族

 

 

 

籍贯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所在院、专业、年级

 

现任职务

 

微信号

 

微博

 

电子邮箱

 

个人手机

 

QQ号码

 

联系地址(宿舍)

 

团学工作经历

 

主要荣誉

 

学院团总支意见

 

         (签章)

年    月    日    

学院党总支意见

 

         (签章)

年    月    日     

校团委意见

 

 

                                                     (签章)

年    月    日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理学院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修德楼

电话:0739-5119635

邮编:422000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