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理学院(师范学院)各班级召开了禁烟主题班会及网络安全班会

                                                                       理学院(师范学院)各班级召开了禁烟主题班会及网络安全班会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在世界各地每8秒钟就有一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每年有近500万人因吸烟致死。这一数字在未来20年中将有可能增加一倍。吸烟已经成为世界上最主要的致死因素之一。同时我国是一个烟草大国,目前吸烟人数约为3.2亿,大学生作为一个从未成年向成年人过渡的阶段,吸烟数不在少数,这也值得我们深思。

 

    本次开展禁烟主题班会,让同学们了解到吸烟的危害,警醒班上吸烟的同学,希望部分能够自觉地戒烟。同时,希望同学们在看到身边的同学甚至是老师和家长在吸烟时,能够劝阻,一同创建文明的无烟校园。

 

    班会进行中,各班主任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和希望。大学生吸烟现象的普遍:这次的班会很好的诠释了吸烟的危害,无论是对我们自身所造成的危害,还是对社会乃至全球的危害都应该引起我们每一位同学的注意与深思,同时希望通过这次的班会,同学们能够深刻的明白吸烟的危害

    接着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在他的发言中,团团也有感同身受。在我们身边很多同学在公众场合吸烟,对身边的同学的正常生活造成了不良影响,由于顾及同学的关系,不好意思提出来,在此团团也希望部分吸烟的同学们能够关心一下周围的同学,不要让吸烟破坏了相互的感情,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人的健康,尽早戒烟。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携手打造一所无烟校园,创造一个和谐的环境。不知道同学们是否还注意到烟盒上所说的:吸烟有害健康,尽早戒烟有益健康,让我们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吧!

 

    不仅仅戒烟问题值得同学们注意,现在网络安全也十分重要。正处于手机不离手的网络时代,网络问题也层出不穷,大学生也正是受此伤害的最大的一批人,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又该怎么应对呢,团团对万老师和优秀学生代表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归纳:

         1数据加密,在涉及包含有私人隐私和材料的软件时,一定要加密,以防信息泄露。

         2.在这个手机交易普遍的时代,同学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的资金安全,不随意转账给陌生人和随意购买不确定的产品。

         3.不轻易相信不熟悉的人发的任何兼职消息,不随意外出与人见面等等。

    在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里,诱惑实属太多,一不小心就掉进了别人的陷阱中,团团在此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和注意自身行为是否会对他人造成不良影响哦,让我们为构建一个和谐校园一起加油吧!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理学院(师范学院)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修德楼

电话:0739-5119635

邮编:422000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