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关于2020届毕业生教学工作的安排

  

                                                                                    邵院通〔2020〕14号

  

校属各单位、部门: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疫情防控的有关精神,结合学校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现将2020届毕业生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总体原则

毕业生教学工作安排要服从、符合国家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不降低教学质量、不提高毕业门槛;基于就业的宏观需要,确保毕业生如期毕业;毕业生除特殊需要或办理毕业手续来校外,其余时间原则上不返校。

二、毕业生教学工作安排

(一)课程重修安排

1.单独安排2020年毕业生课程重修的教学、考核,以线上教学为主,尽量采用辅导答疑形式。特别需要进行线下集中面授的由课程所属学院确定并报教务处备案。

2.毕业生所有未达到毕业要求的课程均可申请重修。

3.2020年毕业生所有重修工作安排须在5月15日前完成。具体时间安排如下:4月8日前完成重修申请、资格审查、缴费等工作,4月9日至5月15日完成重修课程教学、考核、成绩上报等。

(二)毕业论文(设计)安排

1.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线上指导工作,各环节工作按原进度执行。

2.原以创作汇演、展演形式,或须通过实验、工程实操等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课题,因疫情原因无法进行的,可由专业负责人、指导教师及学生多方沟通后,根据专业要求申请课题变更及研究任务的调整。

3.做好线上答辩方案。因疫情防控原因,不组织现场答辩。二级学院可采用远程视频等方式进行线上答辩,同时做好答辩过程影像和资料存档。

4.二级学院要督促指导老师加强工作责任心,关爱学生,认真耐心指导。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毕业生的教学工作。毕业生教学工作实行“学校指导、学院主体”的工作机制。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宏观指导工作,二级学院党政主要领导要落实主体责任,要站在维护安全稳定和大局意识的政治高度上,制定好学院毕业生教学工作方案,如期保质保量完成毕业生的教学工作。

2.切实把握工作重点。毕业生教学工作是学生按期毕业的关键,关乎学生及家长的切身利益。各二级学院务必将信息传递给每一个学生,务必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落实好教学任务。

 

 

邵阳学院

2020年3月26日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理学院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修德楼

电话:0739-5119635

邮编:422000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