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理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报道

(通讯员 姚妹江)916日,邵阳学院理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已经正式结束。本次军训由理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9月初,在2019级军训开始之前,为了军训的正常进行,为了让同学们能真真切切体会到军训的意义,理学院团总支与学生会各部门推选出了十五名优秀同学,作为19级新生的代理班主任,在他们军训期间,为他们的安全与生活问题保驾护航。

   军训伊始,通过对新生们的采访得知,大部分人已经对大学军训有了期待并做好了准备。其中,在对邵阳学院2019级学生开学典礼上新生代表19数学与应用数学程希璠同学的访谈中,她谈及自己的军训感悟:军训,就像是喝咖啡,入口是苦涩的,可当你细细品尝时,却又回味无穷,真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一开始总是很艰难,但十五天的时间,一步一步走来,好像又没那么艰难。就像没有经历过风雨的天空永远不会出现彩虹,没有经历过风暴永远不会出现透亮澄澈的晴空。十五天的军训,让我体会到了在建设新世纪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中必须具备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严格的管理、严谨的训练也增加了我们的自我约束力和时间观念。军训是酸甜苦辣的。经过每天的历练,腰酸背痛在所难免。还没见过凌晨三点的长沙呢,却先体会了凌晨三点的邵阳,为了拿到宿舍卫生第一,所有人都在努力。严明的纪律,在军营生活中必不可少,“一人出错,集体受罚”拖累别人脸上火辣辣的滋味可不好受。教官、代班们由先前的“高冷”,变成后来的“亲切”,在军训中度过的这个中秋节,学长学姐们的照顾与问候让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甜滋滋的。正如他们所说“我们一家人过中秋”。

   军训在开学典礼之后已经落幕,理学院内务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名列前茅,也为理学院2019级所有新生的军训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2019级的新生们即将开始大学的新征程。祝理学院所有19级的同学们能够打开自己的新天地,开启大学的新大门!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理学院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修德楼

电话:0739-5119635

邮编:422000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