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不要总想不高兴的事

    每个人都经历过大大小小的很多事,肯定也有很多让你高兴不起来的事:竞争失利,被人奚落,工作失误等。这其实很正常。正如常言所说: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如果生活中总是如你所愿,那它岂不是过于平淡无奇。
    可总有一些人会有意无意的想起那些令自己不高兴的事,工作之余甚至工作之中,他都能找到机会去“回味”这些糗心事,并且只要开了头就很难刹住车,越想越多,一件接一件,结果情绪越来越低,沉浸其中,不能自拔,再也没有工作的兴趣和积极性,仿佛一切都没了意义。
    某君忠厚老实,为人友善,水平也高,也曾是个情绪高涨、充满激情的积极分子,但这段时间不知为何原因,激情不再,趋于平淡,且正如前面所说,老是想一些以前让他不高兴的事,没完没了,如:他老是对我带答不理,好像不把我当回事;听见有人说自己的失误,很没面子,很尴尬;他混把自己完全否得越来越好,而我却挨了批,当着那么多人的面,下不了台;说好了那件事让我去做,却没了音信,后来才知道是让别人做了;昔日同学老是和别人联系,不找我,很久没去同学录了,也没人给我留言;那天从一群人前面走过,后面传来了一阵笑声,是不是在笑我,真烦人;别人在一起谈笑风生,而我却不愿说,想说也张不开口,感觉特别不好。想这些事的时候,真是到了思维特别流畅的地步,滔滔不绝,似乎要把以前的难受事全说出来,越想越难受。
    何必去想这些。谁还没有点难受的时候?你有,别人比你还多。过去已经成为历史,追忆固然可以给我们借鉴,但难免消极起来,因此有些事情还是少想为妙。视而不见,虽有自欺欺人之嫌,可“眼不见心不烦”,只要能有个好心情,不妨也这样去做。
    其实,我们还有很多让自己高兴起来的事在时刻围绕着我们,甚至就像空气一样弥漫四周,只是你没有觉察。所以,请仔细去体味,多想想你曾经的成功,想想那时侯的样子,你的感受。只有这样你才能充满活力。人的心理很奇妙,老是想不高兴的事,你就真的会不高兴,多想快乐的事,你就能真的快乐起来。我们都希望做个快乐的人,那就要从想象开始,放弃消极想象,每天都找回些成功的感受,你会发现你又回到了那个充满激情、热血澎湃的阶段。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理学院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修德楼

电话:0739-5119635

邮编:422000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