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中国知网孙雄勇博士来我校做规避学术不端行为学术讲座

               中国知网孙雄勇博士来我校做规避学术不端行为学术讲座

    919日上午9点,中国知网孙雄勇博士应我校期刊社之邀,在二办公楼419会议室开展了名为学术论文不端行为界定及防范策略的学术讲座,科技处处长贺翀教授、期刊社社长刘水强教授等专家及科技处、期刊社相关人员参加了讲座与交流活动。

孙雄勇博士是中国知网增值信息服务事业本部总经理,致力于文本分类、数据挖掘、大规模文本检测分析等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研究和相关产品开发;2008年作为技术负责人,负责了我国首个大规模应用于教学科研管理的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的研制工作,该系统在2011年获得了北京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25年突出创新应用奖;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了北京市文化创新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项目国家数字复合出版系统工程以及北京市科委基于大数据的科技项目查重研究等多个课题。此次讲座系统分析了当前学术不端行为的主要表现,对学术不端行为进行了界定和分类,科学阐述了应对和防范策略,对期刊发展、科研成果鉴定和教师科研工作的开展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就办刊和科研实践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贺翀处长对孙雄勇博士表示了感谢,认为此次讲座对提高教师的科研实践能力、提升邵阳学院科研水平有极大的帮助,希望下次能有机会再邀请孙博士来校做一次系统的讲座。

                                      (期刊社)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理学院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修德楼

电话:0739-5119635

邮编:422000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