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管理

2019年上学期期末考试督查情况

 

2019年上学期期末考试督查情况

2019年上学期期末考试于2019629-71日分别在李子园校区、七里坪校区进行,根据学校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安排,学校教学督导团对本次考试进行了督查。督查的内容包括考场情况、监考情况、考务组织情况及巡考情况等。现将本次考试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考场情况

各考场准备良好,秩序井然,按时开考。绝大多数学生能够按要求提前进入考场,对号入座,所带书籍资料、手机等物品按照监考人员指定位置集中存放,相关证件完备,并自觉接受监考人员查验,绝大多数学生能够严格执行学校相关考试规定,严格遵守考场纪律,答题认真,较少出现违纪和舞弊现象。

2.监考情况

大多数监考人员能准时到岗,认真履行监考职责,认真查验参考学生证件,发现问题后能及时联系和处理。密切关注考生动向,对考试作弊防范于未然,在考场上严格要求每一个学生,做到公平公正。

3.考务组织情况

考务组织工作认真严密,考务人员提前到岗。试卷分发无差错,保密工作到位,对考试过程中出现的小问题能及时处理。考场监控措施到位,对手机等通信工具的作弊现象进行了严格的监控。

4.巡考情况

教务处和相关二级学院领导深入考场巡考,协调和处理考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如个别参考学生证件的认定等)。为考试的顺利进行起到了很好的监督作用。

二、存在问题

1.个别监考人员迟到。629日下午,1QT2考场应有4名监考人员,开考了还只到了2名监考人员。

2.个别监考人员在考场玩手机。

3.个别考生舞弊。

4.极少数考生参考证件不全。

5.极少数考生迟到。629日上午,2L313考场一考生迟到45分钟。

6.缺考现象仍然存在,应考人数和实际参考人数不符的现象也依然存在。71日下午,1Q310考场,考试安排表上应到65位考生,实到49位考生。

7.个别试卷难度或题量值得商榷。630日上午,1L112考场《教育学》课程考试,开考后27分钟有4个学生交卷,1小时左右90%以上的学生交卷。

8.试卷质量问题。

1Q206考场《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试卷有1份试卷出现空白页。

1Q401考场《组织学与胚胎学》试卷有4份试卷第4页出现空白页。

《系统解剖学III》试卷23题有2小题相同。

《断层解剖学》部分试卷印制不清晰。

《医学微生物学》试卷将“2019年上学期期末考试试卷”写成“2019年下学期期末考试试卷”,并发现1Q413考场1份试卷有2页重复、1页缺失。

三、意见和建议

1.进一步强化考风、学风、教风建设,杜绝迟到、舞弊现象。

2.进一步强化监考教师责任意识。

3.进一步强化试卷审核,注重命题质量和难易度。

4.进一步强化试卷印刷装订工作责任,避免出现低级错误。

 

 

 

                          邵阳学院教学督导团

                          邵阳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处

                              201973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理学院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修德楼

电话:0739-5119635

邮编:422000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