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关于疫情严防严控工作中几起学生教育管理失职失察情况的问责处理通报

中共邵阳学院委员会

                                 邵院党通〔2020〕6号

 

关于疫情严防严控工作中几起学生教育

管理失职失察情况的问责处理通报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附属医院党委:

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责任,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和邵阳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的重要任务,是全校突出重要的工作,检验着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自学校全面动员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校各部门、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及师生员工政令畅通、全体动员,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取得了确保校园平安和师生安全的阶段性重要成绩。但是,也出现了几起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失职失察的情况。为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从严管理,兑现落实“五个一律”的工作要求,根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调整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湘教通〔2020〕27号)《邵阳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邵院疫防〔2020〕1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邵院疫防[2020] 2号)《关于严明纪律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邵院纪通〔2020〕1号)《中共邵阳学院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细则 (试行)》(邵院党字〔2018〕6号)等文件规定,学校纪委查处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落实不力的问题,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问责处理,现予以通报。

1.城乡建设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友柏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知晓本院一学生返邵且居住在校园内出租房后,未向校防控办和学校领导报告,且擅自作出不当处置,给予张友柏同志诫勉谈话。

2.城乡建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桂江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知晓本院一学生返邵且居住在校园内出租房后,未向校防控办、城乡建设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学工处及时报告,且擅自作出不当处置,给予刘桂江同志诫勉谈话。

3.城乡建设学院2017级城乡规划专业辅导员曾艳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知晓本院一学生返邵且居住在校园内出租房内,在学校统一规定的易班网信息报告中未报告该学生真实信息,且执行不当处置,给予曾艳同志诫勉谈话。

4.城乡建设学院院长李梦奇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本学院管理工作失察负有第一责任人责任,给予李梦奇同志责令检查。

5.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肖飞宇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知晓本院一学生返邵且居住在校园内出租房后,能及时教育处理,但未向校防控办、文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学工处及时报告,给予肖飞宇同志责令检查。

6.文学院2017级新闻专业辅导员谭亚军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知晓本院一学生返邵且居住在校园内出租房,能及时教育处理,但在学校统一规定的易班网信息报告中未报告该学生真实信息,给予谭亚军同志责令检查。

7.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钱毅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本学院管理工作失察负有第一责任人责任,给予钱毅同志批评教育。

8.文学院院长龙钢华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本学院管理工作失察负有第一责任人责任,给予龙钢华同志批评教育。

9.外国语学院院长(兼管学生工作)成祖堰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本院管理工作负第一责任人责任,且具体分管学生工作,对本院个别学生进入校园未及时向校防控办、学工处和学校领导报告,给予成祖堰同志责令检查。

10.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专业辅导员帅启梅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本院个别学生进入校园及时进行了处理,但未及时向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报告,给予帅启梅同志批评教育。

11.外国语学院2016级商务英语专业辅导员刘洋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未能准确掌握学生动态信息,给予刘洋同志批评教育。

12.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曾方荣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本学院管理工作失察负有第一责任人责任,给予曾方荣同志批评教育。

13.保卫处副处长贺广宇同志未将有关信息及时报告,给予贺广宇同志批评教育。

疫情防控,执纪必严。临近开学,高校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最困难、最吃紧的时候,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员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继续严防严控,要更加认真细致地履行好职责,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网上教学和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杜绝一切失职失责事件发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中共邵阳学院委员会

     2020年3月27日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理学院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修德楼

电话:0739-5119635

邮编:422000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