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我校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防疫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 时间:2020-04-1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调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关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应对挑战,创新工作方式,通过“两全(全面覆盖、全程引导)、三有(时时有指导、处处有服务、样样有标准)、四结合(线上大型招聘会与宣讲会相结合、鼓励基层就业与加强校企地联动相结合、全面引导与精准帮扶相结合、线上服务和线下服务相结合)”,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不松懈”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党委书记邓党雄、校长彭希林认真履行就业“一把手工程”职责,靠前指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金成部署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负责部门精心组织就业招聘和就业服务工作,确保2020届毕业生“稳就业”。招生就业处多次召开部门工作会议,认真研判就业形势,研究解决毕业生就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确保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落细,学校制定并下发了《邵阳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二级学院根据实施方案,有效地做好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

 

开拓就业市场“有效率”

湖南省就业指导中心近期对用人单位的问卷调研结果显示,从用人单位春季校园招聘启动情况看,受疫情影响延后招聘的单位占58.42%

疫情期间,学校积极联系就业基地、校友企业、各地相关行政部门,了解用人单位招聘情况和岗位信息。通过电话、微信、QQ等联系方式,联系了800多家用人单位,以及宁乡、常德、长沙、惠州、东莞等多地人社局、卫生局、教育局。有407家单位参加我校视频双选会,有30家单位参加专场宣讲会,有200多家单位推送给我校本单位招聘信息。同时为毕业生线上分享考研专题讲座、志愿服务西部及征兵入伍专题讲座、国考选调专题等讲座,多形式、多途径引导毕业生积极就业。

 

完善就业服务“不打烊”

疫情期间,学校就业服务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上在学校就业信息网、官方微信平台发布《邵阳学院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邵阳学院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邵阳学院防疫期间毕业生招聘工作指南》《邵阳学院防疫期间毕业生报到证办理流程》《邵阳学院云宣讲专场招聘会操作流程》。指导用人单位疫情期间在线上招聘的相关程序,引导用人单位安全招聘。引导毕业生如何做好疫情期间的求职应聘和签约等准备工作,并做好心理调适。线下简化就业手续办理流程,为有需要的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并邮寄给毕业生,疫情期间共邮寄93份就业协议书和就业推荐表。

 

帮扶困难群体“暖人心”

学校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我校2020届湖北籍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对困难群体毕业生进行摸底,对每一位困难群体毕业生进行分类引导,实施“一人一策”,建立工作台账。对湖北籍毕业生明确就业帮扶导师,要求持续不定期精准推送就业信息。确保有意愿就业的困难群体和湖北籍毕业生100%就业。

 

开展线上招聘“显成效”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迅速转变思路,改进工作方式,开拓网络云宣讲和网络视频双选会代替传统校园招聘会。320日举办“邵阳学院2020届医卫类专业毕业生视频双选会”,43日举办“邵阳学院2020届师范类专业毕业生视频双选会”,410日举办“邵阳学院2020届非师范类专业毕业生视频双选会”。3场视频双选会共有407家单位参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33944个,3373名毕业生参与网上招聘。云宣讲专场招聘会32场,提供岗位数300多个。据不完全统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000余人。

在进行线上招聘的同时,分享省人社厅、教育厅和各高校就业信息平台数据,为毕业生精准推送招聘信息、就业政策和指导,共收集整理发布企业招聘信息近3000余条,发布教育主管部门和地方线上招聘会、人才引进计划等综合招聘信息50余条,发布各省市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平台20多个。

(屈元雨 何瑜)

                                         转自邵阳学院官网:http://www.hnsyu.edu.cn/xyxw/xydt/202004/t20200417_100332.html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理学院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修德楼

电话:0739-5119635

邮编:422000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