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竞赛专栏

数理协会第六届数理杯逻辑推理大赛

 数理协会届数理杯逻辑推理大赛

 

迎接逻辑思维的风暴,展现数学的魅力与风采。理学院团总支指导社团数理协会的第届数理杯逻辑推理大赛在5月13日紧张而又激烈的初赛之后,终于在5月19日迎来了决赛。在于伟艺会长以及各部门部长的带领下,决赛在南栋109教室正式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锻炼同学们的逻辑思维并且使同学们了解到不一样的数学。

 

 

 

此次决赛共有14位选手,并通过现场抽签形式分成7小组展开最终角逐。此外,比赛共有三轮并分多环节进行,采取积分和淘汰赛制的结合形式决出桂冠。

晚上7点,主持人介绍相关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第一轮比赛此轮比赛题目类型多样,包括找规律等的作答题以及推理和逻辑方面的判断题,而题目难度呈逐级上升形式。在必答题环节,第3组选手凭借自身沉着分析能力多次答对题目。而抢答环节中,比赛进行火热,有多组选手实力相当,其中第七组同学连续两次以极快的速度答对"二十四点"类型题目,赢得现场热烈掌声。而后比赛告一段落,主持人宣布进入下轮环节的组别名单。随着新一轮比赛开展,各组间的差距也逐渐被拉开。第三轮赛事中,从前两轮脱颖而出的第345组选手又各自为战开始最后的角逐。其中也有不少同学同时抢答题目并回答正确,场面尤为激烈。最终来自17级信息工程学院电子班的张贻希同学获得本届大赛第一名。张贻希同学他谈到此类逻辑推理比赛较其他常规比赛有所区别,且重在平常一点一滴的积累。在比赛中他认为更为重要的是保持良好心态,做到冷静思考。

 

 

 

 

 

 

此次活动很好的锻炼了大家的逻辑思维能力,丰富了大家的校园生活,更好的促进了学校社团文化精神的传播。同时也祝愿数理协会越来越好。

 

 

(文/冯朋伟  贺健)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理学院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修德楼

电话:0739-5119635

邮编:422000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